Google
 宋慧喬 大頭 Bell 21 護士 
歡迎頁 會員登入 我的愛投 發表議題 訂閱電子報 愛投新聞
      Change your vote. Change your world. 用選票改變世界 給ivote愛投網一個 讚 !!收不到會員認証信?別灌票 我們會刪哦!!iVOTE 愛投網個資法聲明

Nov , 2018

21
議題總數:  13004
會員人數:  32994
線上人數:  400
 
    > 政治社會 > 時事
 
   
台灣最爛的新聞媒體

媒體缺乏自律
假新聞 灑狗血 不求証 廣告化
預設新聞立場 不平衡報導
錯誤罄竹難書
請票選史上最令人不信任的新聞媒體
新聞】【媒體】【電視台

發 表 人:
愛投王 加油我的友友
發表時間: 2006/8/22 14:00 下一題
截止日期: 2056/8/22 
投票人數: 163 今日點閱: 0
回應人數: 15 總點閱數: 3905


 
本題為複選 最多可選10項
BBC  (by 加油我的友友)
CNN  (by 加油我的友友)
TVBS NEWS  (by 加油我的友友)
udn TV  (by 加油我的友友)
人民日報  (by Dr. RICHARD LEE)
三立新聞  (by 加油我的友友)
中天新聞  (by 管理員)
中央社  (by 加油我的友友)
中央電視台  (by 加油我的友友)
中國時報  (by 加油我的友友)
中視新聞  (by Zya)
央視系列頻道  (by 路島)
民視新聞  (by 加油我的友友)
玉山周報  (by 加油我的友友)
全都不值得信任  (by 神秘貓女)
年代新聞  (by 小廷)
自由時報  (by 加油我的友友)
明報週刊  (by 加油我的友友)
東森  (by bubblet)
時報週刊  (by Dr. RICHARD LEE)
第一手報導  (by Dr. RICHARD LEE)
壹週刊  (by 加油我的友友)
壹電視  (by 加油我的友友)
華視  (by lazybee)
新華社  (by 路島)
數位時代  (by 加油我的友友)
獨家報導  (by 加油我的友友)
聯合報  (by 加油我的友友)
蘋果日報  (by 加油我的友友)
    
下一題
 
  共有15篇回覆文章 | 我要回應
標題:被爆踹踢學運群眾、疑新聞作假 2電視台SNG車遭報復
發表人:愛投王加油我的友友 2014/3/25 21:57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 03月 25日 14:38
▲有民眾疑不滿電視台報導立場偏頗,在停駐在立院外的SNG貼上便利貼還塗鴉。(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反服貿活動持續進入第8天,各家媒體報導的角度不一;先前傳出包括記者臉書打卡炫耀在立院現場踹踢學生、攝影師翻倒垃桶製造暴動假象等,儘管事後2家媒體分別以處分該記者、發聲明澄清絕無製造動亂來回應,但事件發生後,這2家媒體停在立院的SNG車上,被人貼上便利貼、紙板,甚至是塗鴉報復,有民眾還在SNG比出不雅動作,被現場記者拍攝下來。
先是有電視台記者被爆踹反服貿學生,且在臉書打卡說:「辛苦嗎?一點都不辛苦,因為我補了兩腳!」、「這些學生一定不是暴民,他們是愚民」,引發網友狠批無知及惡劣,事後他先是澄清沒對學生、民眾使用暴力行為,自己氣憤有原因。
他說,「我的攝影同仁在推擠中,手指、大腿嚴重骨折緊急送醫開刀,又看到文字同仁摔入水溝……深感不忍才留反諷字眼。」坦承個人行為幼稚,將會自我反省,也願意接受公司處分。

▲有民眾疑不滿電視台報導立場偏頗,在停駐在立院外的SNG貼上便利貼還塗鴉。(圖/翻攝自臉書)
標題:自宮招牌節目?中天痛斥《自由》計畫性抹黑不再姑息
發表人:愛投王加油我的友友 2013/4/18 00:32  
點評:大家請自重((咳
▲湖南衛視《我是歌手》轟動兩岸。(圖/取自網路)
記者張瀞勻/台北報導
中國歌唱節目《我是歌手》火紅,台灣新聞台日前進報導相關新聞,不料卻因此引起兩家媒體戰爭。《自由時報》14日以頭版報導,中天新聞在12日《我是歌手》決戰之日,以播報新聞名義,全程LIVE轉播中國湖南衛視歌唱節目,引起許多爭議,對此,中天發言人黃俊仁在律師陪同下,17日召開記者會,嚴正表示:「《自由時報》透過不實報導,將中天扣上莫須有的罪名,這次中天選擇不再姑息!」
《自由時報》在14日報導中,提出五大點,包括中天新聞台將12日晚間新聞改名為《我是歌手LIVE總決賽》、全程5小時Live播出,以及大剌剌宣布轉播節目,還放棄國際重大時事,暫停自己招牌節目,中天召開記者會時,也公佈向《自由》撰文記者求證錄音。

▲中天開記者會譴責自由時報。(圖/中天)
中天代表律師徐志明表示:「中天電視日前向《自由時報》記者查證,該記者提到報導中沒寫到中天,採訪稿也有被改過,中天電視懷疑《自由時報》是有計畫性的抹黑,毀損中天電視的營運,將提出加重毀謗罪,這週已經準備好訴狀,將對記者、編輯到總編輯、發行人等提出告訴。」


原文網址: 自宮招牌節目?中天痛斥《自由》計畫性抹黑不再姑息 | ETtoday影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417/193551.htm#ixzz2QjsTlz2S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標題:記者節上街頭! 上千人反旺中壟斷
發表人:愛投王加油我的友友 2012/9/1 20:18  
2012/09/01 18:58 綜合報導
  旺中併購中嘉集團引爆爭議,不少人擔心會造成媒體壟斷,台灣記者協會,在今天九一記者節發起大遊行,號召上千人走上街頭,聚集在中時大樓前,遞交抗議聲明書,現場一度出現小推擠。

  上千人對著時報大樓,發出怒吼,抗議旺中集團,併購中嘉有線系統,認為會造成媒體壟斷,喊口號比手勢,台灣記者協會,選在記者節發起大遊行,大學生也全都走上街頭,台大清大交大成大,還有新聞系的學生,舉著校名和自製標語,大聲嗆他們不是走路工,是自動自發上街頭,反媒體壟斷。

  遊行出發前,先向旺中集團遞交抗議書,場面混亂一度發生小推擠,大批警力,立刻調到門口維持秩序,而時報大樓,似乎也早就為了今天的遊行做好準備,貼上大型字條反擊,否認壟斷,這次901遊行,分成新聞工作者,學生還有公民團體三大隊,從艋舺大道出發後,沿路走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辦單位預估參加人數超過9千人,他們只希望自己的聲音不再被忽視。
標題:「金芭樂獎」頒給蘋果日報
發表人:愛投王加油我的友友 2012/6/10 09:57  
民間團體組成的「兒少媒體監督連線」,昨日公布二○一二年平面媒體兒少新聞評比與票選結果,近五成網友認為《蘋果日報》刊登最多兒少不宜的血腥、模擬照片,近七成將「金芭樂獎」頒給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編輯部回應,蘋果日報已成立新聞自律委員會,並訂定新聞自律執行綱要,對於民間團體這次的調查相當重視,未來在處理兒少新聞時會更謹慎。  兒少媒體監督連線選出今年上半年「十五歲國中生情殺事件」、「火車性愛趴事件」及「樹林滅門事件」三件重大兒少新聞事件,供網友評比四大報(中時、自由、蘋果、聯合),並票選新聞表現兒少不宜的「金芭樂獎」。票選活動自五月廿一日至六月三日止,共一千四百零二人參與,其中五成是青少年。  網友評比四報處理該三大兒少新聞,以「十五歲國中生情殺事件」為例,各有五十二%、五十‧一%的網友認為「標題聳動」、「過度描寫犯罪過程,易教人模仿之嫌」;卅九‧七%的人認為,報導內容「有暴力與血腥等不適合未成年人的畫面」。此外,三件重大兒少新聞事件的報導,無論哪一件,合計《蘋果日報》與動新聞票數,都有超過五成的網友認為很「芭樂」。綜合票選部分,網友評比《蘋果日報》的血腥和過度詳述犯罪手法的程度居四報之冠。  進一步來看,四十九‧七%的網友認為,《蘋果日報》刊登最多兒少不宜的血腥或模擬照片;四十六‧一%指蘋果過度詳述或報導犯罪手法;六十八‧九%的網友認為《蘋果日報》拿「金芭樂獎」當之無愧。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蘋果日報》已三次拿到「金芭樂獎」,有些新聞處理方式渲染聳動、過度描寫犯罪細節,是不必要的。她也說,媒體以腥羶色手法處理兒少新聞,常宣稱民眾想看,但「這是一種似是而非的說法」,這次票選結果就突顯,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婦女救援基金會專員張凱強說,報紙容易取得,走進超商就看得見,若報面充斥腥羶色內容,是強迫民眾接受視覺暴力。呼籲各媒體能加速改革的腳步。
標題:呂秀蓮獨家訪馬 玉山周報狂拉廣告
發表人:愛投王加油我的友友 2010/2/4 20:42  
TVBS記者:林秉儀 攝影:李國正 台北 報導
呂秀蓮卸下副總統職務,全心經營玉山周報,這次她不但以創辦人身分當記者,專訪馬總統,還有商業頭腦,打著「世紀馬呂會」標題推銷業務,鎖定月底補選立委的民進黨輔選團隊,提出企劃案,強調配合專訪馬總統,曝光率大增,可以製作置入性廣告;一個版平時44萬,打折後只要10萬元,立委聽到苦笑,佩服呂秀蓮搶新聞能力!

TVBS記者林秉儀:「玉山周報拚閱報率,連呂前副總統專訪馬總統,都是現成玉山周報拉業務利器。」

世紀馬呂會,不只在玉山周報網路版首頁昭告天下,宣傳是馬總統上任後,朝野政治領袖首次正式對話,自家的玉山周報更搶得先機,私下已經寫滿密密麻麻6頁的廣告企劃案,鎖定民進黨月底立委補選的輔選團隊,

開宗明義宣告玉山周報下期將刊出馬呂會內容,號稱是曝光率最強媒體,於是當期特別規劃選戰贏家單元,自己說白了,這就是新聞置入廣告,到時有候選人照片、有政策說明,好貼心,連同玉山周報的平面版和網路版都已經模擬好;關鍵來了,置入性行銷要多少錢呢?說是收益無價,版面總值44萬多,現在優惠10萬元。

民進黨立委黃淑英:「10萬元不是什麼大的錢,但是對綠營的選將來講,也是個很大經費。」記者:「如果是你(買廣告)?」黃淑英:「我沒有選舉過。」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訝異的事情也不只這一件,她傳真的選戰企劃,只是證明說呂前副總統,她的新聞處理能力是相當強的。」

卸任副總統打著專訪馬總統,搶獨家新聞,不但有政治性,也相當有商業頭腦,玉山周報也不否認,這就是廣告手法。
標題:動新聞效應? 自由照片移花接木掀波
發表人:愛投王加油我的友友 2009/12/1 13:02  
(tvbs)馬總統下鄉輔選,自由時報刊出照片,質疑總統車隊強勢驅離高速公路內側車道車輛,「霸道濫權」。不過,不只國道警察局長陳子敬反擊指出「照片是合成的」,「該路段沒有路肩」,就連總統府今天也出面說,自由時報照片上,所謂總統車隊,根本就是陳前總統時代的車隊。 現在引發違背新聞事實的質疑,就連綠營立委也要求自由時報,應該表示歉意。

斗大的標題!痛批馬總統車隊逼民讓路,濫權霸道,還以佔據三分之一版面的圖解照片,示意當時馬總統車隊,出現在中山高南崁段內側車道,前導警車還擴音叫前面車輛快讓開。


雖然照片左下角,標出了這行圖為模擬畫面,美編合成的字樣,但是圖片上這條路肩怎麼怪怪的,看看衛星地圖,實際上這條路段,根本沒路肩,只有接匝道的緩衝車道,再直接回到報紙指稱的這個路段果然也看不到,可以讓車輛通行的路肩。



合成照片被質疑太超過,沒有的變成有,就連照片上的馬總統車隊也有問題圖片上有3輛隨扈車,馬總統車隊卻應該只有2輛,而且車隊中的廂型車,看起來像極了陳前總統時代的車型。



即使報社向來被外界認為親綠,卻連綠營立委都不挺,自由時報則是表示已經標明模擬字樣至於車隊部分會再了解,但是動新聞效應下,模擬的不是真實場景有的人事物,似乎已經有違新聞必須是事實的準則。
標題:CNN修理馬英九 港媒解讀有陰謀
發表人:愛投王加油我的友友 2009/8/20 23:11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對馬英九進行專訪。 政治中心/综合報導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不但大幅報導災情,而且譴詞用字似乎帶有負面批評的傾向;另外,CNN更在網站上舉辦對馬英九信任度的投票,也引來CNN是否報導太超過,甚至是藉機修理馬英九的批評。

台灣政府這次救災動員緩慢,飽受民眾批評,但國際媒體批判的火力也讓台灣各界大吃一驚,當中又以CNN最引人側目。CNN主播日前表示,「『這個人』已經道歉又道歉,為莫拉克颱風救災慢扛起所有的責難跟責任,你現在看到的是台灣總統為他自己跟政府的作為做解釋。」

除了稱呼馬總統為「這個人」之外,CNN甚至還在網路上舉行台灣領導人是否該為延誤救災下台的投票,引發網友反彈,認為CNN管太多,因為馬英九也沒犯國際公罪,下不下台應由台灣人民決定,CNN趕緊將投票撤下,就怕引起更大公憤。

「這裡的災民對政府相當生氣,不是生氣政府的第一時間反應,而是現在沒有協助及重建。」CNN對這次風災的報導,也引發香港媒體的揣測,《中評社》甚至以「CNN究竟想幹什麼?」為題,撰文列出幾點可能,包括CNN可能看不慣馬政府的救災方式,義憤填膺,不然就是受台灣政客影響藉機修理馬政府,還有一個更陰謀論的觀察,就是反映出美國有部分人對馬英九快速改善兩岸關係的政策不滿。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CNN可是從一開始就準確預測莫拉克的超大雨量,並警告這是個超級颱風。當時CNN氣象主播說,「我們目前正面臨一個可能發展成『超級颱風』的颱風,看看衛星影像,你可以看到暴風系統有多廣,我們將看到華東地區天氣快速惡化,特別是在台灣。」

但台灣政府輕忽、甚至是誤判莫拉克的威力,災後的救援能力更是令人搖頭,面對國際媒體的批評,台灣政府更應該要自省、求進步才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標題:怎麼了
發表人:愛投王加油我的友友 2008/6/20 19:23  
莫非二位是老友嗎
標題:...
發表人:愛投村民愛投王子 2008/6/20 19:17  
又看到豬大嬸,都知道自己是什麽了,還不快快去自己該去的地方?
標題:李濤閉嘴
發表人:愛投村民豬大嬸 2008/6/20 16:36  
〝藍〞媒這麼多....
新聞還不如不要看!
標題:三立約束《大話》 「不要隨便罵馬」
發表人:愛投王加油我的友友 2008/3/29 22:22  
學者:媒體不能干預發言自由
沈富雄昨大批《大話新聞》,認為該節目愧對選民。資料照片
鄭弘儀主持的《大話新聞》過去色彩偏綠,專打國民黨跟馬英九的形象鮮明。資料照片
沈富雄昨大批《大話新聞》,認為該節目

鄭弘儀主持的《大話新聞》過去色彩偏綠

鄭弘儀主持的《大話新聞》過去色彩偏綠,專打國民黨跟馬英九的形象鮮明。資料照片圖片: 1 / 1
【蘇聖怡、楊惠琪、娛樂中心╱台北報導】昨天中天新聞報導,傳出選後三立內部調整,新聞台的《大話新聞》由外製改成內製,新聞議題設定由三立新聞部控管,三立曾召開主管會議,並表示以後不挺任何人,也不要隨便罵馬英九,對此,專家學者認為政論性節目不應再淪為挑動族群仇恨的工具,媒體經營者也不能干預節目主持人或來賓的發言自主權。

選後焦點之藝界風雲
三立《大話新聞》過去深綠色彩濃厚,馬英九勝選當晚,三立率先打出祝賀馬蕭當選,並傳出25日三立高層要內部不挺任何人,也不要隨便罵馬英九,根據本報調查,內部員工確實收到此項指令,但並未有反彈聲浪,此消息曝光,傳三立高層大怒,要徹查洩密者,但三立行銷公關副總張正芬昨表示:「沒有這內規,我們還是保持中立的專業報導。」

放大圖片
沈富雄昨大批《大話新聞》,認為該節目愧對選民。資料照片

鄭弘儀:不會拍「馬」屁
《大話》到底會不會由綠轉藍?引起外界好奇,鄭弘儀昨態度強硬:「我不是那種會拍『馬』屁的人,我站在監督的角色,也沒有轉向,國民黨未來已是中央政府,我的老闆(張榮華)甚至跟我談過,不僅要監督,還要更多監督。」昨《大話》的來賓不再是清一色的綠營名嘴,國民黨北市議員林奕華與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副教授游梓翔,均出席討論國民黨一黨獨大下的監督制衡力量,鄭弘儀也不止一次提到對馬英九期待很深。
外傳《大話》選後開始找藍名嘴如沈富雄、陳鳳馨等上節目,沈富雄昨則砲轟《大話》說:「我看不起這個節目,之前封殺我,如今要我當節目轉型工具,要是我,就會把這個節目關掉,這節目哪有臉面對選民,它就是電子媒體的莊國榮,莊國榮還比較可愛,主持人要公開反省,為民進黨落敗表示歉意。」
陳鳳馨說:「《大話》確實有找過我,但我認為媒體要講真心話,不應跟著政治人物或選舉而有所改變,所以我不會上《大話》。」黃光芹也向媒體爆料,她上《大話》時還聽到綠營打電話向來賓詢問討論主題。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助理教授管中祥批評:「媒體應有評論自主的空間,經營者不能以經營考量,干預節目主持人或來賓的發言自主權。」他也認為,馬當選總統更應受監督。

「喪失公共論壇角色」
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媒體改造學社召集人羅世宏表示,不止是三立,台灣所有的政論性節目,都該在選後好好思考調性,不要再淪為挑動族群仇恨、政黨對立的幫兇。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表示,三立《大話》挺綠色彩濃厚,若選後高層下指導棋要求調整調性,「不管是選前或選後,一樣都淪為政治工具,喪失公共論壇的角色」。

《大話新聞》小檔案
節目名稱:大話新聞
頻道:三立新聞台
播出時間:21:00~23:00(周一至周日)
主持人:現為鄭弘儀,過去搭配過姜玉鳳
主要來賓:吳國棟、陳立宏、鍾年晃、程金蘭等
對打節目:TVBS《2100全民開講》、中天《文茜小妹大》等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標題:西藏事件/反擊西方媒體 央視抓CNN裁照片
發表人:愛投王加油我的友友 2008/3/28 23:47  
TVBS:詹瑋琦 攝影:焦漢文
拉薩事件,從開始到現在,外國媒體一面倒,報導大陸「武力鎮壓」,現在大陸網友,成立一個「反CNN」網站,抓出外國媒體把照片張冠李戴的情況;而大陸中央電視台同樣做出反擊,大罵CNN以及BBC的新聞,刻意剪裁照片違背新聞準則。

這張英國BBC網站上的照片,是一輛印有「急救」的救護車,不過照片的圖說,卻寫成是拉薩的軍隊;另外,這張CNN網站的照片,圖說是大陸軍車向民眾開過來,不過對照原本的照片很明顯看到,民眾向軍車丟石塊的另一半被裁剪掉了。

這些都是大陸網友,不滿西方媒體在西藏事件上的報導,而發起一個「反CNN」網站。大陸新聞片段:「18日德國柏林晨報網站,將一張西藏公安武警解救,被襲漢族群眾的照片,硬說成是在抓捕藏人。」

事實上,從西藏事件發生以來,外國媒體幾乎是一面倒的報導方式,強調大陸用武力鎮壓,即使大陸官方不斷的出面澄清,還是被冠上「冷血沒人性」,大陸網友於是開始「大家來找碴」。

大陸新聞片段:「那些對照片,加上完全與,事實不符的說明,將照片按不可告人的需要,進行剪裁的做法,違背新聞準則使人形成誤導性的認識。」

從官方反應再到大陸網友,大陸從上而下多管齊下的消毒,就是要讓大陸方面的真相呈現在媒體面前。
標題:自由時報刊變造照片 報業:嚴重摧毀公信力
發表人:愛投議長小蘋果 2008/1/4 23:30  
自由時報犯新聞大忌,竟然登假照片被抓包,一張刊登於自由時報上教宗接見台灣朝覲團的照片,由記者刻意把原照片上的王效蘭用電腦修掉。對於登出變造的造片,自由時報的說法是,王效蘭不是新聞的重點。但是這種破壞公信力的行為,已經引起新聞同業檢討聲浪。(張德厚報導)
上月十二日法藍瓷公司總裁陳立恆在梵蒂岡獲教宗本篤十六世的接見,由大使館人員拍攝,中央社所發出的照中,可以清楚看到照片中左邊第一人是教宗,第二人是陳立恆,第三人是朝覲團成員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第四人則是輔大校長黎建球。不過,上月十七日一張刊在自由時報刊D10版教宗接見陳立恆的照片,照片中所有人的姿勢與中央社所發的那張都一模一樣,但原來照片中的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卻離奇消失了。揭露此事的聯合報訪問自由時報的記者,該記者坦承照片是由她所修改,而當事人法藍瓷原本也說照片是自由時報方面所修改,但接受記者訪問時,又改口是應自由時報的要求,由法藍瓷修改後給自由時報的。法藍瓷公關陳玉瑛:『我們有應自由時報的要求,做了一些調整,但是統一對媒體發出的是杜大使給的照片,媒體要如何處理,其實不是我們廠商所能掌控的。』
照片是哪方面修改的,變成一場羅生門,不過無論是誰所修改,號稱第一大報刊出變造的新聞照片,絕對是違反基本的新聞倫理。根據聯合報的報導,自由時報並非第一次刊登經變造的新聞照片,九十四年十月十八日,自由財經版曾刊出法新社照片,照片中的主角原本是在看聯合報,但自由見報的照片,卻移花接木成自由時報。(2008/01/04 中廣新聞網)
標題:唉~
發表人:愛投議員xXx 2007/4/1 20:08  
所以才討厭看新聞~我都上網看即時新聞
標題:見獵心喜
發表人:愛投王加油我的友友 2007/3/29 16:15  
T台一有事
各台就互咬成一團
新仇舊恨全抖出來
真有趣
台灣大部分的媒體總是不學長進
你們要和地下電台比嗎
1. 討論區文章為愛投網會員對投票議題發表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2. 愛投網會員張貼之回應文章,應遵守中華民國法律規定。
3. 討論區文章若觸及誹謗、人身攻擊、色情暴力、犯罪行為、廣告或商業活動, 一經
檢舉將強制移除,不另行通知。
4. 討論區發言人須對發表的文章負法律責任,請謹慎發言。


 

 
© 2006-2018 Multimedia IMC.